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落户山西综改区

发布时间:2019-05-19 14:32: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5月16日,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研究新成果发布会暨产学研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研究成果是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历经十余年原创研发的成果。为了推进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的产业化,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园项目落户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列表】【三晋大地-太原】“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落户山西综改区

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霞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副研究员朱赟(右)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摄影 陈佳

  人源Ⅲ型胶原蛋白是利用生物技术,依据人源Ⅲ型胶原蛋白高活性功能区的基因序列对其进行构建,结合蛋白工程前沿的蛋白理性设计和优化技术,得到的高活性型人源Ⅲ型胶原蛋白。发布会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研究员陆路详细汇报并深入阐述了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的基础研究情况。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副研究员朱赟汇报了关于国际蛋白数据库(PDB)收录编号为6A0A和6A0C的人源Ⅲ型胶原蛋白中央功能区域原子结构的解析成果。清华大学孙伟教授团队就功能蛋白应用3D打印技术对人体组织器官再造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锦波生物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的研究和应用的丰硕成果,表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将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目前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签署了共建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园项目,推进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的产业化。该产业园占地300亩,项目第一期投资总额8.2亿,占地100亩,预计2020年实现规模化生产,全部投产后产值预计将在百亿以上。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列表】【三晋大地-太原】“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落户山西综改区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耿鹤然

  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霞对人源Ⅲ型胶原蛋白这一项目的产业化落地情况做了汇报。杨霞表示:“人源Ⅲ型胶原蛋白产业化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注“功能蛋白”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延伸出系列品牌。未来锦波生物将整合产业链的上下游,继续依托技术研发实力,借助“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拟将锦波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园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

  随后,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举行了“川大-锦波功能蛋白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与中国科学院举行了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复旦大学举行了“复旦-锦波功能蛋白联合研究中心”第二期续签仪式,就双方合作的内容分别签署了协议。同时,天猫美妆、星医美学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北京世纪伟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多优美康(北京)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也与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商务战略合作协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