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9:5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借力“中博会” 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成立

  5月18日,借“中博会”召开之际,由山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和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主办的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南昌座谈会召开,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宣告成立。

  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湖北、安徽、江西、重庆、四川、福建、贵州11个省市的晋商商会代表40余人,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山西省投资促进系统、招商机构代表,就新晋商如何更好融入长江经济带,如何提升招商成效,带动山西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主持。他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全局的重大战略,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是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长江流域晋商之间交流与合作,搭建晋商与政府有效沟通的平台和纽带。希望在外晋商企业家能积极牵线搭桥,抱团发展,把握机遇,为山西转型发展、社会进步做贡献,重振晋商雄风,重塑晋商辉煌。

  山西省投促局副局长张保民表示,长三角经济带的晋商企业家是新晋商的杰出代表,是山西的骄傲。全国晋商组织作为两地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地方经济的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作为统筹全省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工作的职能部门,将畅通双向信息沟通渠道,全面落实服务商协会各项工作机制,为商协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协调并解决商协会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投资促进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带头营造“敬商、爱商、亲商”的社会氛围。

  会上,上海市山西商会秘书长、山西省民营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有生就《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章程》进行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章程》,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李有生希望通过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这一平台,晋商之间能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将联盟打造成一个帮助成员商会具有造血功能的可持续平台,培育成高端的产、学、创资源整合平台。

  座谈会上,参会嘉宾进行了以“加强长江经济带晋商交流与合作,搭建晋商与政府沟通平台,为家乡经济建设服务”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发挥晋商商会资源整合作用,带动更大的社会力量,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为山西在长江经济带招商引资提供信息和联络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山西投资,努力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与山西区域间招商引资的重要帮手。(山西晚报记者 王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