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8:02: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5月21日,2019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清控创新基地举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列表】【首页标题】“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内容页标题】2019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李东洪致辞  供图 山西广播电视台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会同山西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五大部门共同举办,山西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

  本次大赛主旨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目的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2019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组成,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即日起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注册报名,也可通过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sme8718.com)的大赛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有意愿的投融资机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可以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发挥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优势,促进产融对接、孵化落地和成果转化等。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各地和有关单位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省级复赛和决赛,全省总决赛在山西广播电视台举办,通过山西卫视进行电视播出。比赛以项目路演、答辩、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评审,按得分高低产生获奖项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大赛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对接服务单位等奖项,对大赛筹备、组织实施以及后续对接服务中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

  获奖项目可获得以下五项支持:一是宣传展示,参加各种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获奖项目可在知名媒体、“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含微信微博公众号、创客中国头条、产业头条、产品直播室等)和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含微信号、公众号等),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二是投融资对接,向山西省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银行等推荐项目,组织获奖项目进行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提供多元化服务;三是落地入驻园区,获奖项目优先入驻国家级、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等,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四是路演展示,优先安排大赛获奖项目参加山西省政府举办的“创享行”创业沙龙路演活动;五是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为获奖项目提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工业设计、解决方案等技术服务,以及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知识产权等服务,安排创业导师和技术、投资、管理专家进行辅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