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5月26日开展 三大活动全民同庆体育盛事

发布时间:2019-05-21 14:56: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5月20日,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相约二青盛会·喜迎祖国华诞”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将于5月26日—31日在太原举办。这是环太原国际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届时,体育电影展开幕式、体育电影展映和体育电影海报展三大活动将一一启动,全民同庆这一体育盛事。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5月26日开展 【内容页标题】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5月26日开展 三大活动全民同庆体育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5月26日晚,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开幕式将在太原市图书馆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电影界、体育界及艺术界知名人士参加。开幕式以“体育+电影”为主题,预计将有十余位奥运冠军、众多影视明星嘉宾和来自五大洲的中外自行车运动员代表走红毯,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推动体育与电影文化的深度互动融合交流,为中外朋友和全市人民奉献一场体育电影文化大餐。

  体育电影展映时间为5月27日—31日,30余部精选出来的体育题材的优秀电影将在太原市30家主要影院和农村电影放映点进行展映。展映期间,每天有5家-6家城市影院轮流放映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映各影院全部实行电影票免费发放,广大市民可在指定时间和地点用身份证登记领票。同时,54个农村放映队每晚在县城中心广场和农村放映点进行专场放映。

  5月24日—31日,体育电影海报展在太原美术馆进行展览。海报展分“荣耀·开拓”“步伐·奋进”“绽放·新时代”三个板块序列式展出,共展出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提供的1000余幅电影海报。海报展以体育题材、革命传统题材和改革开放新时代题材为主,同时展出本土影片的电影海报,在集中展现中国电影海报艺术发展历史轨迹中,使观众深刻感受中国电影的历史,领略体育文化的魅力。

  “相约二青盛会·喜迎祖国华诞”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