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4: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

  5月21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5月28日至30日召开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草案)》主要审议意见和修改情况。这个规定是山西省人大自主起草的第一部经济建设领域的地方性法规,是山西省改革立法“1+X”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今年3月,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草案进行了初审。随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调研并在北京召开立法论证会。有关部门根据初审、调研和论证中的意见和建议,对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将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情况的调研情况。即将召开的常委会会议将听取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山西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开展了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改革总体情况,指出改革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深化改革的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修订草案)》《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的审议意见,关于《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办法》修正案(草案)、《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研究意见,决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研究意见,关于山西全省环保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及研究意见,关于2019年山西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的报告及其批准决议(草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集中修改《山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规的说明,关于《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的审议结果,以及人事任免事项。(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