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晋源区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3 16:02:4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源区实施“双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全面启动城乡居民文明素养和发展技能“双提升”工程。此举为该区加快推进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服务保障“二青会”的重要抓手,将在今后三年工程周期内有力提升全区干部群众素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晋源区“双提升”工程,以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着力从“弘德”“崇文”“守法”等方面提升全区居民文明素养。通过开办“铸魂、普法、弘德”流动大讲堂,普及法律知识,弘扬社会正气,彰显道德力量。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时代新人”“晋源好人”“文明家庭”“四个一百”等评选活动,为新时代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以文化建设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修养,涵育民风。在此基础上,加强城乡居民法治教育,形成尊法守法良好氛围。为着力解决城乡居民文明礼仪、技能发展方面存在明显短板,与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不相适应等问题,晋源区“双提升”工程坚持以政府主导、市场引导,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发展技能提升。

  坚持城市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发展思路,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双创”、技能比武以及技能人才库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的创业就业能力,推动晋源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工程周期内,每年将举办“道德讲堂”900次,开展1000次电影进礼堂活动、80余节文化礼仪课,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7个,评选50户文明家庭、500户星级文明户;开展环境清洁、义务献血、扶危济困、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2万余人次;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受教育居民达到10万人次以上;建立300人以上的技能培训队伍,全年培训1万人次以上,确保“双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山西日报 张景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