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开幕 为市民奉上一场体育文化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19-05-28 09:56: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5月26日晚,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在太原市图书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体育界、影视界及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参加开幕式,一起为太原体育和文化盛事助力加油。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开幕式举行 【内容页标题】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开幕 为市民奉上一场体育文化视觉盛宴

开幕式现场众嘉宾献上墨宝  摄影 单斌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名舞蹈演员翩翩起舞,电影展拉开帷幕。随后,到会的体育界、影视界、艺术界的嘉宾们,以及来自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们纷纷献上精彩的节目。著名晋剧艺术表演家谢涛、青年京剧演员单娜首先献上晋京戏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著名演员唐国强现场创作一幅《光影传情,体育筑梦》书法赠予太原市。部分嘉宾也展示了提前完成的《相约“二青”盛会,喜迎祖国华诞》《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等墨宝赠予太原市。

  在“体育界共话体育电影”环节,中国获得奥运金牌的第一人许海峰说:“电影是体育文化的一部分。我国奥运冠军有两百多人,世界冠军有一千多人,可以拍成电影的故事有很多。”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曾获得冬奥会2银3铜,他表示,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1000天时间了,希望大众多关注冬季项目。谈到体育电影,他说:“运动员很辛苦,希望电影能多拍运动员,多了解他们的生活。”

  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是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一次内容丰富、精彩荟萃的体育文化视觉盛宴,有利于提升国际级体育赛事知名度,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