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9 17:56: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28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晋中市工商联、晋中市住建局、晋中市委老干部局、晋中市体育局等部门进行了新闻发布。

  晋中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和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截至2018年,晋中市有162家企业,实施扶贫项目603个,投入资金1.23亿元,帮扶贫困村363个、贫困群众5万余人。民营企业促进晋中市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同时,民营企业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产业扶贫、光彩事业、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晋中进一步营造关心关注、助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围绕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从用人、用地、用能、税费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减负松绑,切实把减税降费让利的政策红利落地落实;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利益,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灵活采取多种手段,弘扬晋商精神,塑造晋商品牌。

  晋中全力推进城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

  晋中市城区以“公建设施功能完善、城市路网快速互通、园林城市创建达标、市政设施提档升级、棚户片区规模改造”为重点,实施了出行畅通、公共服务、生态文明、设施提质、住房改善、城中村改造六大类100项城建重点工程,估算总投资955.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20.7亿元。截至目前,已实质性破土动工或按实施计划正常推进的项目有59项,占到所有项目的59%,共完成投资15.9亿元,占当年计划投资的5%。

  住房改善工程计划实施6个项目,全部为续建项目,投资规模40.4亿元,目前已全部复工建设,当年计划投资28.4亿元。城中村改造工程计划实施17个项目(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3个),投资规模426.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55.2亿元,目前已开工或正常推进的项目有11项(新建项目8个、续建项目3个)。

  晋中全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晋中市现有离退休干部40129人,其中,离休干部1145人,退休干部38984人,离退休干部党员17952人,占离退休干部总数的46%。近年来,晋中市以“一创双争三整治”(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争当离退休干部标准型党支部、争做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整治松散支部、瘫痪支部和应建未建单位)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通过一年半的争创行动,晋中市已打造示范支部24个,达标支部达到40%;涌现出了左权县、灵石县离退休干部党委,介休市经贸局、太谷文庙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一批过硬的示范点,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青会”晋中赛区筹备工作

  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山西省举办。按照“二青会”组委会安排,晋中市在原承办手球、公路自行车项目的基础上,还承担了高校园区山西医科大学的篮球、山西中医药大学的排球、太原师范学院的水球、晋中学院的柔道四个项目的食宿酒店提供、安保和消防、食药监督等属地公共服务管理工作。

  为做好晋中赛区相关服务工作,晋中市各部门迅速行动、通力合作,全面抓好场馆运营、竞赛组织、接待服务、信息技术、氛围营造、财务保障、食品卫生、安保消防、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和阶段性成果。

  在竞赛组织方面,晋中对比赛场馆运营、整个工作团队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流程、全方位实战演练,对暴露出的问题已列出清单,正在整改中。晋中已制定了接待方案,并多次对比赛场馆进行实地勘察。在志愿者招募方面,晋中赛区涉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安全保卫、礼宾接待等11个方面岗位的160名志愿者已经完成专业培训。

  接下来,晋中市还将做好5月31日在平遥古城举行的2019“纵横三晋·助力青运”山西“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赛段比赛和晋中市“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的相关工作。(供稿 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