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及交通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9-06-03 19:12: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通讯员 郭红元):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6月9日)即将到来,6月3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端午节假期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和交通安全提示,为山西省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参考。

  交通流量情况预判

  端午节假期间,山西全省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为主;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小微型客车,占比将达到70%以上;货运车辆通行密度进一步增加,交通环境更加复杂,不利于快速通行,货运流管控压力进一步增大。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预计,6月7日7时—11时山西省高速车流量将明显增大,流量将于11时达到最高峰;6月8日流量将保持平稳,预计6月9日15时—20时为返城、返岗流量高峰时段,20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今年端午节假期间山西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同比上升幅度预计将会在5%左右,可能达到260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87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90万辆次;全省交通总流量将达到520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174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180万辆次。

  交通违法情况预判

  端午节假期间,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小型客车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农村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人货混装,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超员、超速;重中型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多发,这也将是交警部门管控的重点。

  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及隐患预判

  端午节假期期间,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仍然会集中在山西省高考考点及周边道路、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但是整体增幅将小于往年。

  网络租车平台的不断发展给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带来更大的压力;旅游客车疲劳驾驶风险突出;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路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施工路段或交通事故现场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端午节假期期间,山西省普通国省道涉路施工共计2段,全长151.482公里,其中国道4条,全长104.781公里;省道8条,全长110.670公里。高速公路施工3段、4个收费站以及一个匝道,全长32.46公里,出行前务必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上述路段。

  交通安全提示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提示,家长接送考生应提早安排出行,切勿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节日出游请注意错峰出行,如遇考场周边、城区出入口附近道路拥堵车行缓慢,请耐心排队依次通行,不要乱鸣喇叭,影响学生考试;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节日期间车流密集,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夏季车辆易爆胎、自燃,端午节时值仲夏,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附: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的《山西省端午节假期期间涉路施工情况统计表》。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首页标题】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内容页标题】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及交通安全提示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首页标题】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内容页标题】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及交通安全提示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首页标题】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内容页标题】山西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及交通安全提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