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二青会”实体火炬开始在长治传递

发布时间:2019-06-04 14:08: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开始在长治传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884b34b7d6f173435855858ecddd0d4_副本

六月三日,“二青会”实体火炬开始在长治市传递。图为火炬手正在交棒。梁艳锋摄

  传递青春之火,点燃时代激情。象征着梦想与希望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在辗转运城、临汾、晋城三地后,正式来到长治。6月3日上午9时,长治市在八一广场举行火炬传递长治起跑仪式,未来7天,火炬将在长治的潞州区、潞城区、上党区、屯留区、沁源县、武乡县6个区县进行5天的传递(7日、8日不进行传递)。

  当日一早,八一广场上蓝色会旗迎风招展,鼓乐喧天,在《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拉开序幕。在由火种点燃的圣火盆前,长治市领导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火炬传递的第一棒、长治籍太极拳世界冠军崔碧晖,在火炬护卫手的护卫下,自东向西,精神抖擞地开启了传递征程。当天,潞州区的火炬传递共48棒,火炬手中有“匠心筑梦”的大国工匠,也有支撑长治“好人城市”的全国道德模范,还有身残志坚勇夺世界冠军的残疾人运动员……不论年龄,无关岗位,他们身上都体现着属于这个时代的拼搏与风采。

  从精卫填海、女娲补天、羿射九日、愚公移山等著名神话传说的发端,到光耀千秋“太行精神”的孕育,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20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的长治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体育事业长足进步。在当天长达5公里的火炬传递道路两旁,充满激情的长治人民载歌载舞,以各种形式奉献二青会,建功新时代。火炬的传递,也让长治这座古老城市迎来了与崭新的碰撞,热情与激情正在化作长治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实现美丽幸福长治的动力和毅力。

  据悉,“二青会”长治市将承接三个项目的比赛:U16女子足球、羽毛球、3人制篮球比赛。目前各个场馆的准备工作已全部按要求完成。(山西日报记者 李家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