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朔州市倾力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4 14:06: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谋服务之策 行支持之举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朔州市倾力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

  倾力推进国电投高家堡10万千瓦项目,燕麦产业集群发展1万亩,中草药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杀虎口文化旅游项目,玉龙马文化生态观光牧场……仲夏时节,走进塞上绿洲右玉,满目苍翠,绿浪翻滚,一个个生态工程如火如荼,一批批建设成果捷报频传。这是朔州市倾力支持和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的一幅幅动人画卷。

  右玉县70年坚持不懈植树造林,创造了生态奇迹,孕育了右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山西省委也作出了《关于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决定》。朔州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在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中始终把右玉精神高高举起,多谋服务之策,多行支持之举,把支持和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此,朔州市委、市政府在专门制定《关于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实施意见》基础上,帮助制定了《右玉县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了《关于支持和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出台30条具体举措,全力推动105项工程尽快落地见效。去年共开工项目12个,今年共实施79个项目,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71个。

  绿色,是右玉县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朔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和推动右玉县经济转型升级,实施了“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发展战略,着力帮助构建绿色创新体系。支持该县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全域旅游5A级景区,重点打造杀虎口、右卫古城、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等4个龙头景区。支持全县发展康养、马术、骑行、温泉、冰雪等旅游新业态,以玉龙集团马业公司为载体,兴建集育马、赛马、卖马和驯马于一体的马产业基地。

  坚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推动右玉建立绿色能源体系。助力右玉县完善煤矿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和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程,22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成实现并网运行。建设右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把右玉供销社电商企业列入全国供销社电商“e”家大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此外,汇集全市之智,助力右玉县发展会展经济、数字经济和创意经济等新经济,为右玉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朔州还立足右玉实际,着力支持该县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绿色农产品加工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将右玉县65个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列入了今年全市30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村,建成长期稳定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3个,推进燕麦产业集群发展1万亩种植,中草药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以上,在重点养殖区域建设万只生态羊养殖场5个以上。今年一季度,该县主要经济指标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3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山西日报记者 任永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