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发布时间:2019-06-06 09:24:19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新华社太原6月5日电(记者刘扬涛)新华社记者从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组委会获悉,经国际田联(IAAF)评审认定,太马正式升级成为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

  太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3万人次报名参赛。

  太马在2013年到2018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7年太马获得国际田联认定,升级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2018年升级为银标赛事。

  在太马之前,中国内地有包括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厦门马拉松等在内的9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如今太马加入了这个中国马拉松路跑领域的第一军团。

  “能够拿到国际田联的金标认证,意味着太马在办赛规范、精英选手服务、竞赛和传播等领域得到了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说,“作为国内较早的省会级城市马拉松,太马一直致力于成为跑友们最喜欢的比赛。而且在我们看来,达到金标赛事的标准,和满足跑友的需求并实现更好的参赛体验,两者不可偏废,都是赛事的精髓。”

  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8日鸣枪开跑。今年是太马办赛第十年,参赛规模将达到33000人,创历史之最。此外,今年赛事组委会还增设了中国籍选手特别奖,累计奖金最高将超过14万元人民币,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是十年太马的完美句号,同时也是太马新一阶段的起点。”太马组委会副秘书长毕宗敏说,“金杯银杯不如跑友的口碑,用心打造跑友的最佳参赛体验感,不断优化改良,始终心存敬畏,打造严谨安全而不失活力的规范赛事,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