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举行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6-06 18:44: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6月5日晚,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专场演出在晋阳湖剧场举行。《如梦晋阳》将成为晋阳湖打造城市会客厅的文化“标配”,为人们掀起晋阳湖最美“盖头”来。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举行专场演出

《如梦晋阳》演出现场 摄影 李兆民

  《如梦晋阳》是太原市打造的重点文化旅游演出,演艺场位于太原市晋源区晋阳湖景区的东南角。《如梦晋阳》通过现代舞台科技和视听效果,将古晋阳城的文化历史精髓完美再现,在晋阳湖上呈现了一幕古今对话,展现昂扬热烈的晋人风骨。

  《如梦晋阳》拥有全水下喷泉矩阵,其中182米×82米的喷泉矩阵,加上直流、对拱、扇形水幕,以及后方的80米×19米网幕形成视觉矩阵,配合可升降演出水舞台,真正形成演员在水中起舞的技术表现,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

  《如梦晋阳》是锋尚文化团队文旅演出品牌“如梦”系列的开山之作,袭承了锋尚文化出品的一贯品质与高度,汲取晋阳古城的悠久文化底蕴与传承,展望山西太原蓬勃发展态势。该团队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项目,包括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八分钟》文艺演出、杭州G20峰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 2018青岛上合峰会文艺演出、2019年中国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等。其舞蹈部分由山西华晋舞剧团的优秀舞蹈演员进行演出。

  晋阳湖是华北地区极为稀缺的城市水资源,重新改造后的晋阳湖湖区整体面积达到11.7平方公里。此次推出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是晋阳湖打造成为太原市城市会客厅的重要一环。《如梦晋阳》演出与晋阳湖公园相互映衬、互相推动,环境搭台、文化唱戏,在满足群众对不同文化形式的需求同时,将引领太原市文化与旅游实现创新发展。

  《如梦晋阳》于6月6日正式首演,之后在每晚8点(周一公休)进行常态化演出。2019年度《如梦晋阳》演出预计持续至10月中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