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端午小长假 山西省旅游收入85.53亿元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1:3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 我省旅游收入85.53亿元 餐饮、住宿和购物位居消费榜前三,景区门票为第四

  6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当晚,山西省文旅厅发布假期山西省旅游总体情况:全省共接待旅游者1822.56万人次,同比增长21.38%。其中:过夜游游客54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1.65%;一日游游客1281.12万人次,同比增长21.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83%。假日期间(6月7日8时—6月9日16时),全省旅游投诉举报受理机构共解答游客咨询电话85起,受理旅游投诉5件,已全部妥善处理。截至6月9日16时,未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假日期间,以“端午、粽情”为主题的活动丰富多彩,端午民俗游、非遗文化游、消夏避暑游等客流叠加使得旅游需求上涨,山西省“端午”假日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成为“端午”假日旅游的特色和亮点。各景区深挖端午习俗的丰富内涵,纷纷推出系列主题活动,“粽子”“龙舟”“香囊”“诗会”“祈福”等成为景区热搜词。太原市双塔寺举办“粽香端午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最是书香能致远,幽幽粽香端午情”读书会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一场与心灵邂逅的时光之旅,度过一个多彩难忘的假期;晋城市陵川县上云台举办第三届端午文化节;临汾云丘山推出传统端午民俗活动,旱地龙舟将游客体验推向高潮;洪洞大槐树景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主题活动,推出特色活动,传统文化韵味十足。

  端午佳节恰逢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文博类和非遗类展出活动。

  烈日炎炎,省内主打“消夏避暑”牌的旅游景点和水上旅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许多城市周边古镇、古城不仅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吕梁庞泉沟溪流纵横,景色宜人,乐园中水上项目、户外运动基地、烧烤露营游人如织;太原市于6月6日推出晋阳湖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通过多种形式,将古晋阳城的文化历史精髓完美再现,展现出昂扬热烈的晋人风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晋中乌金山森林公园举办夏夜狂欢节,给游客一场专属的舒心体验;绵山以独特的自然生态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旅游团体前来避暑休闲;晋城历山景区举办首届暴马丁香节,游客在其中避暑赏花祈福,一举多得。

  此外,各地依托优势资源,突出特色民俗民风,纷纷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各类乡村端午民俗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近郊旅游、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山西晚报记者 赵丽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