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5:4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转型综改示范区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共建山西信用生态创新先导区

  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省发改委、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联合举办“信用普惠三晋征信助企成长”征信专题宣传活动,由此拉开了山西省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系列活动的帷幕。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现代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示范区自成立以来,在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撑、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平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完成了一系列国内、省内首创性改革。加快征信体系建设是人民银行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重要途径。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与有关方面合作,现已在全国率先形成了政采中标企业全流程上线融资模式,为山西省中小微企业进入融资“快车道”打下了基础。

  在活动中,转型综改示范区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示范区设立征信服务驿站,共同打造全省“信用生态创新先导区”。一是加强在信息共享领域合作,发挥示范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的优势,整合各类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加快实现政府政策信息、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与融资需求信息、金融机构产品与服务信息的平台化整合、共享和综合化应用。二是加强征信市场培育,引导有潜力的征信机构或评级机构落地示范区,通过市场手段建设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三是探索征信服务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新模式,以推动示范区政府采购平台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为切入点,共同推动区域供应链生态创新,促进征信与产业、金融的深度创新融合,为山西征信体系建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是发挥示范区辐射效应由点及面,逐步带动全省各产业园区、各区域深化信用合作。(山西日报记者 杨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