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朔州右玉长城交响音乐会唱响塞上绿洲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7:5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右玉长城交响音乐会唱响塞上绿洲 该县生态文化旅游消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6月16日晚,仲夏时节的朔州右玉体育广场清风习习,凉爽宜人。60多位演奏家以极具民族风格的乐器奏响了“西口之夜——右玉长城交响音乐会”的开幕曲《激情燃烧的岁月》。朔州市歌舞团、朔州市交响乐团为全县2000多名干部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这标志着以“弘扬右玉精神唱响塞上绿洲”为主题的右玉生态文化旅游消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音乐会以国际视角,注入大量民族文化元素,实现了民族的与世界的有机融合。音乐会共分塞上风、民族韵、中华情三个乐章,气势磅礴的管弦乐《祝福祖国》、嘹亮动听的女声独唱《长城长》、铿锵有力的《拉德斯基进行曲》、雄壮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这些时而悠扬、时而欢快、时而灵动雀跃、时而雄浑磅礴的乐曲让现场的观众深深沉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着灵动的乐符在人们心间飞扬。

  近年来,右玉县充分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发展思路,先后开发了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南山森林公园、右卫古城等一批景区景点,举办了全国速度赛马等文化体育活动,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据介绍,右玉生态文化旅游消夏系列活动由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主办。通过6月16日—8月下旬每周六晚8时举办一场主题晚会,全方位展示右玉的秀美风光、灿烂文化和巨大变化,进一步提升右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山西日报记者 任永亮 通讯员 辛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