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将在中华千年酒都汾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09:22:3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_副本  

  7月3日,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吕梁市汾阳市贾家庄举行。今年的8月和9月,这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都将在中华千年酒都汾阳举行。

  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举办时间为8月21日至25日,主办单位为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组委会,承办单位为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

  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举办时间为9月19日至22日,主办单位为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参展厂商最多、评审机制最科学公正、拥有权威评酒大师最多的国际酒类比赛之一。每年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款产品中,评选出最优秀、最经典、物有所值的酒类品牌。所有品评与竞赛方式都接受比利时王国和欧盟的全程监管、资助和认证。烈性酒大赛与巴黎农产品大奖赛、伦敦国际葡萄酒大赛并肩“全球三大酒类赛事”,被誉为“酒中奥斯卡”。

  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相继在吕梁汾阳市举行,得益于汾阳市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和会展优势。汾阳市有享誉世界的白酒文化,5000年酒业酿造史源远流长。这里有中华白酒第一村杏花村,有建筑面积相当于十个北京故宫的中国第一酒城中国汾酒城。目前,汾阳市有酿酒企业72户,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等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汾杏”等19个山西省著名商标。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山西省唯一以白酒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清香型白酒产能超过20万吨,产量占到山西省的三分之二以上。

  2017年以来,汾阳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累计有11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突破42万人次,签约成交额8.1亿元,现场零售额约1.5亿元,签订合作项目22个,签约金额超200亿元。(山西晚报记者 王晋磊 通讯员 李勇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