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晋中市取消榆次区社区60项证明

发布时间:2019-07-05 10:14:1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减轻基层负担 方便群众办事 晋中市取消榆次区社区60项证明

  7月2日,记者从晋中市了解到,为减轻基层负担,方便群众办事,该市日前发布《关于取消榆次区社区部分证明事项的通知》,要求将榆次区社区原本需要开具的96项证明,取消60项,主要涉及个人身份、医疗卫生、家庭信息、治安管理等7类。

  近年来,各种繁琐证明、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给企业、群众办事带来了很多不便,也增加了证明开具部门的负担。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晋中市从今年3月份开始,对审批服务工作中需要出具的涉企涉民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摸底,从榆次区9个街道办事处67个社区上报的材料中,共梳理出100项证明材料。经过充分对接、反复沟通,共梳理涉及个人身份、社会保障、政审、银行保险服务、居住情况、婚姻家庭、住房信息、入学就医、就业状况、治安管理、军人办事等11类96项证明事项。在此基础上,市区两级分别组织相关部门按照管理权限,本着“精简、共享、便利”的原则,对96项证明事项逐一进行甄别,凡没有法律政策依据、通过本人有效证件可以证明、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可以获得的证明全部取消。最终,晋中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取消涉及个人身份、医疗卫生、家庭信息、治安管理等7类60项社区证明,取消率达63%。

  晋中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理取消社区证明事项,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关键一招。下一步,该市将继续组织各部门通过数据互通、信息共享、承诺告知等方式,加大证明事项清理力度,切实提高“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一岗办、政务闪办、零跑腿”事项比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山西日报记者 张谦 通讯员 董永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