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5 17:45: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7月5日,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在拥有27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及中国本土的著名雕塑艺术家齐聚古城,携横跨传统和现代的中外雕塑作品参展。

  本届雕塑节展览活动时间从7月5日到7月28日。期间,活动将以整座平遥古城作为户外作品展示空间,特邀艺术家进行互动性雕塑作品制作,让所有到访者零距离感受雕塑作品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以柴油机厂作为室内展示主空间,展示数十位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家的作品。相较于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本届雕塑节将更加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增设“国际青年雕塑推动计划”板块,以平遥双林寺作为展览场地,为青年雕塑家的成长助力。与此同时,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还将与中国著名雕塑企业山西宇达集团合作在平遥古城棉织厂举办中国雕塑市集活动。

  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以“之间”为主题,旨在唤起人们对中国传统智慧的记忆,同时让大家意识到现代与传统之间的巨大差异。这种“之间”不仅体现在展出的作品中,而且现实地存在于平遥古城的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进程中。本届雕塑节在作品征集、布展等方面强化千年古城的内在文化特性,更加注重本土文化艺术提升、自主构建这一历史使命,让其既体现本土精神,又兼具有全球视野;既体现传统魅力,又兼具现代时尚。

    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由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主办、平遥国际雕塑节有限公司承办、奥地利莫比乌斯艺术基金会为出品方,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著名艺术评论家邵大箴先生、法兰西学院文化与通讯院士高里昂先生出任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总顾问。乌尔里希·劳克(曾任瑞士卢塞恩美术馆馆长、伯尔尼美术馆馆长)、彭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出任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总策展人。两位中外总策展人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思考,在全球化时代去“中心”的特质下,寻求和探索艺术与文化在当下及未来的延续与延伸的可能性。(供稿 平遥县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