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阳泉矿区上半年新成立企业228家

发布时间:2019-07-10 11:02:1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营商环境优化 政务服务贴心 阳泉矿区上半年新成立企业228家

  “以前都是企业找政府办事,现在是政府进企业问需求。”7月8日,在阳泉矿区的阳煤集团中国纳谷产业园,提到“企业发展环境”,副总经理石浩深有感触。

  中国纳谷产业园是阳泉市与阳煤集团共同打造的双创示范基地和标杆产业园区。阳泉矿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主动为产业园建设、审批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有意愿入园的企业轻装上阵。中国纳谷产业园从项目施工到5月26日正式投运,仅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备案、环保手续、工商注册等审批流程平均都只用了1天办理完成。目前,已有首批9家企业入驻园区。

  厚植营商环境“沃土”,阳泉矿区围绕工作、项目、资金“三个统筹”,制定了《矿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关于统筹使用财政资金的实施意见》,编制《“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完善审批事项《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下大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对接,区级14个部门63项行政审批事项入驻平台。以优化服务为主攻点,打通群众办事堵点,通过减并优化办事流程、推进“3545”专项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实现项目审批提速,营造了开放、公平、高效的发展环境。

  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公共平台项目是阳泉市重点项目之一,由阳泉潞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规模为50兆瓦。其中,一期30兆瓦建设项目已于2018年6月并网发电,二期20兆瓦建设项目由于用地等原因迟迟未能落实。矿区获知这一信息后,立即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主动承担任务,同时积极对接企业,以项目需求为切入点,采用“零”审批、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的方式,全力协调,加速推动。最终,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在矿区落地,如期建成实现并网发电。

  1月—6月,阳泉矿区新成立企业228家,同比增长74%;投资项目类共办理71件,同比增长122%;市场登记总办件量557件,同比增长36.86%。“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服务最优、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为目标,帮助企业做好产业准入、规划环保等前期工作,协调解决好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消除牵绊企业发展的痛点,让企业感受到用心、贴心、暖心的政务服务。”矿区区长张立强说。(山西日报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李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