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绿水青山”全国演讲比赛预赛在朔州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9 09:56:4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时代新人说 我和祖国共成长】“绿水青山”全国演讲比赛预赛在朔州市举行

  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7月18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绿水青山”全国演讲比赛预赛在朔州市举行。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等共同主办。“绿水青山”演讲比赛是大赛第三场主题赛事,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联承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右玉县委县政府协办。  

  当天,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国务院国资委的33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7月19日举行的决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坚守。来自河北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的程李美,用情讲述了他们父女两代人怀着对植树造林事业发自肺腑的热爱,在木兰围场坚守数十年造林绿化的感人事迹,生动地演绎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右玉县,一把铁锹已经成为当地人民的传家宝,来自右玉的李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再次将观众带入到当年“三战黄沙洼”的情景当中,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右玉人用生命种下的不是树,而是不朽的丰碑。在祖国的最南端三沙市,昔日的“沙洲”如今已变成了“绿洲”。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来自三沙卫视的栾子洲用自己视角,将三沙人民众志成城绿化祖国海疆的事迹娓娓道来。比赛现场,选手们饱含深情,用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故事,抒发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情怀,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山西日报记者 袁兆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