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36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24 12:58:5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36家企业 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的企业将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7月23日下午,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综合执法大检查集体约谈会”,对前期在综合执法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食品生产、宾馆酒店、大型超市、餐饮企业、综合商场、电商平台等领域的3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7月1日开始,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成立了11个执法检查组,对“质量、计量、认证、物价、标准化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知识产权领域,食品安全领域,特种设备领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等六大领域进行集中拉网式综合执法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08家次,对61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立案21起。

  检查中发现,在食品生产环节,太原市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智泽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食品原辅料的进货查验记录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在食品流通环节,美特好、沃尔玛、山姆士、家家利等大型超市存在需冷藏的食品(如酸奶等)未按规定温度要求存放的问题,美特好超市现场烹炸食品的食用油无法提供换油记录的问题,天美新天地食品经营柜台、茂业商场、北美新天地时尚中心内餐厅存放有超过保质期食品的问题,王府井购物中心存在销售的散装食品未标识产品信息的问题。

  在餐饮环节方面,太原凯宾斯基饭店、山西愉园大酒店、海天海美食广场存在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山西饭店、国贸大饭店、晋韵楼存在食品原料生熟混放的现象,小店区相缘彭厨存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无法满足供餐需要的问题,山西丽华大酒店未经许可擅自制售经营配餐业务。

  在网络订餐环节,美团点评、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存在部分入网经营者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冷食类食品的违法行为,平台未对入网经营户进行严格审核,部分外卖食品未公示主要原料的问题。

  在特种设备环节,山西国贸大饭店、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迎泽宾馆、海广餐饮管理公司、山西会馆电梯管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山西莉景酒店有限公司使用检验不合格的电梯。

  约谈会上,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德魁表示,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将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立案查处,对于涉刑的案件线索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同时要求约谈企业正视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认真整改,该局将定期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于整改不到位或敷衍塞责只做表面文章的企业将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并列入诚信黑名单。(山西日报记者 曹秀娟 实习生 赵晗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