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5:3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

  7月23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副主任李悦娥、高卫东出席。

  会议决定7月29日至31日召开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主要审议意见和修改情况。条例草案经初审后,主要修改了关于水污染物综合排放地方标准、城镇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的规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主要审议意见和修改情况。条例修订草案经初审后,主要修改了关于不具备登记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激励措施、通过购买服务支持志愿服务运营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规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修订草案)》主要审议意见和修改情况。草案主要修改了关于适用范围、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行政执法调查、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决定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制定该条例,是积极主动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地方性法规的重大举措,是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求。条例草案目前共6章49条。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研究意见。这是一部具有创制性意义的地方立法,通过立法促进转变“逆生态”落后生产方式,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深层次问题,实现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有关设区的市报批法规审议结果,关于废止《山西省城乡规划条例》研究意见,关于《山西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草案)》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山西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关于《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研究意见,关于2018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及其批准决议(草案),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及处理情况,关于2018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研究意见,关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重要法规新闻发布会实施办法、“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采访活动办法起草说明,关于山西省风电项目对生态环境影响情况。(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