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汇通”携中国制造赴美国飞来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11:44:0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汇通”携中国制造赴美国飞来者大会 中国馆飞行体验机吸引“老外”争相体验

  7月22日至28日,一年一度的美国通航展(EAA飞来者大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如约举行。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参会企业,山西新时代汇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继去年首次参会便成功主办“中国馆”之后,今年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嘉国,总经理闫旭波再次赴“飞来者”之约。本次赴“会”,该公司携带的中国制造飞行体验机,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国飞行爱好者的瞩目,引无数“老外”争相体验。

  EAA是美国实验飞机协会的简称,“飞来者大会”顾名思义,即“参展的飞机都是自己飞来的”。EAA成立于1953年,最初是由美国一群航空发烧友组成的非赢利组织。它的任务是激励人们对航空的兴趣,促进航空教育和安全,鼓励和帮助航空爱好者自己制造飞机,推动航空运动和飞行的普及。EAA现在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组织,在几十个国家(地区)有上千个支部和多达几十万会员。“飞来者大会”每年举行一届,每届都会有上万架飞机密密麻麻停放在那里,吸引全球各国发烧友的眼球。

  2019年EAA飞来者大会为世界搭建了认识通航、了解通航、接触通航的平台,再次成为航空发烧友的朝圣之地。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几十万名通航爱好者前来观展,上万架航空飞机各展其能,近千家生产厂家在此“开馆布展”。

  而“中国馆”就与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业公司波音公司展位毗邻。中国馆于2011年首次在这个全球重要的通航展会上亮相,由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与美国世兴公司共同成立,旨在为中国与国际通航业搭建商业推广交流的平台。2018年,山西新时代汇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世兴公司合作主办EAA飞来者大会中国馆,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国际的航空科普、教育、商业会展发展。今年,山西新时代汇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再次亮相中国馆,给世界各国观展者提供了中国制造的飞行体验机,馆内大幅海报介绍了该公司在山西省晋中市创办的通航科普教育中心,还摆放了该公司创办的“通航科普教育读物”供参观者了解、学习、交流。

  中国馆内的飞行体验机成了“老外”的最爱。这个体验机堪称航空科普教育的“利器”,无需依靠动力,只要利用人体重量的地心引力作用和视觉反映就能产生真实飞行的感觉。特别设计的人机界面,可以与多屏幕、投影仪和虚拟现实目镜搭配提供沉浸式飞行或电玩游戏体验,让体验者在游戏中就能学习体验航空知识和飞行技巧,寓教于乐,相得益彰。

  山西新时代汇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如此抢抓一切机遇,在国内、在国际“汇”集天时、地利、人和,为“通”航事业“通”全国、“通”世界而不遗余力努力,究竟是为了什么?该公司总经理闫旭波说,他从小就有一个“航空梦”,但长大后却下了海、经了商,如今事业也小有所成。2017年,闫旭波去深圳参加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举办的通用航空博览会,各种各样的飞行器吸引着他久已远去的航空梦跃跃欲出。于是,他决定转型发展通用航空事业,这样就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也为更多像他一样曾经的小男孩、现在的“老男孩”搭建一个圆飞行梦的平台。于是,他与其他事业伙伴一起创立了山西新时代汇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航空科普教育、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己任,以航空器与设备进口、航空教具教材制造、航空顾问咨询与航空展会活动等为抓手,在山西乃至全国播撒通航知识的种子,为推动我国的通航事业发展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

  飞来者大会为中国通航爱好者打开了“飞”向世界的窗口。闫旭波说,只要矢志不移,他个人的航空梦一定会伴着国家的通航梦飞得越来越高。(山西晚报记者 任俊兵 通讯员 路丽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