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减税降费激发活力提信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5:0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减税降费激发活力提信心

减税降费激发活力提信心

交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入企宣讲税收政策。 任计东摄

  8月8日,是二青会开幕的日子。

  交口县南山村,正在做饭的村民郑心兰一边和面,一边开心地招呼着上工的丈夫老何,“晚上早点回来,今天二青会开幕,看看电视里有没有咱‘吕梁佩奇’的招牌。”

  “好的呀!‘吕梁山猪’的牌子越响,咱家的日子就越红火。”老何憨笑着说。

  和郑心兰一样开心的还有该村的村民们。大山深处的“吕梁山猪”品牌企业,这个山西唯一一家获得供港澳资格的生猪企业,其品牌“吕梁佩奇”又以出众的品质成为二青会的食材供应商。

  “吕梁山猪”是山西南山百世安农牧业有限公司的主打品牌,从创立初期便构建起饲料、营养、生产、销售一体化管控模式。2019年上半年,“吕梁山猪”已实现销售收入5207.89万元。

  公司负责人师国栋说,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公司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到75%,公司的原材料、运费、劳动力成本等进一步降低。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税务部门把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当作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介绍,全省各级基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纳税服务,把党旗插在落实政策、为民服务第一线,同部署同检查同督促,找准问题、检视整改,任务到组、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清单台账销号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

  喜人的是,上半年,山西减税降费交出了圆满的“答卷”,全省减税降费达199.3亿元,其中,减税145.6亿元,折算地方税共减免80.5亿元;降费53.7亿元。企业现金流明显改善,财务成本大幅降低,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

  师国栋说,“吕梁山猪”品牌的活力增强只是山西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沧海一粟。公司将省下的钱用在了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和自身的技术创新上。公司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玉米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格0.1元收购。2018全年直接补助给贫困户的金额达30余万元,为老区人民创收560余万元。同时,还租用了30户贫困户的闲置耕地221.4亩,进行土地有机化改良,直接补助农户8.416万元,每年贫困家庭员工直接工资支出达140余万元。

  “我们一家子都在公司上班,孩子他爸也不用老跑出去打零工了,还能顺便种上地,收入确实提高了不少。”郑心兰兴高采烈地说。

  如今,手握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吕梁山猪”继续在品种优化、产业链延伸、功能拓展、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山西省税务局也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山西日报记者 任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