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08:42:0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就进一步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听取意见建议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杨文)8月16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进一步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山西正处于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时期,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领导、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继续积极参与并开展民主监督,全社会要共同努力,推进我省政治生态向着持久的风清气正不断迈进。

  会前,省委统战部协调安排党外人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张复明、王维平、薛维梁、卫小春、李思进、李青山、李武章、梁俊明、谢红、王娟玲先后围绕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加强民主监督、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等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共山西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实现“两转”并不断全面拓展新局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认为山西发生的重大变化让所有热爱家乡的人都感到高兴,表示要围绕大局,更好发挥作用,为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骆惠宁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好,听后受到启发,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并体现到改进工作中。他说,这几年,我省适应形势的发展,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实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两转”并不断开拓前行,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这一过程中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家既是亲历者,又是建设者。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这是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全省人民的共同使命。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仍需努力。省委将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会,就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性成果进一步作出部署。我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肩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好省委全会的重大决策,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战果,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骆惠宁指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继续积极参与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加强监督主体建设、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高民主监督水平。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展开工作宣传,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巩固发展“两转”局面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党派队伍建设,加快代表人士培养步伐。

  骆惠宁指出,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不懈努力。要扎实推进法治山西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农村传统陋习革命。要认真落实已出台的政策与规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和弘扬向上向好的社会风尚。他强调,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坏土壤”,不断培厚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好土壤”。

  省领导林武、王拥军、徐广国、廉毅敏、曲孝丽出席座谈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