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水塔醋业董事长武峥兴:打造“中国醋业硅谷”

发布时间:2019-08-30 13:49:4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峥兴:打造“中国醋业硅谷”

山西水塔醋业董事长武峥兴:打造“中国醋业硅谷”

  “敢想、敢干,善谋、善行,用国际化的视野来规划水塔集团的未来。”这是员工眼里的武峥兴。8月29日,武峥兴告诉记者,水塔集团以打造“中国醋业硅谷”为目标,全力振兴山西醋业,把山西醋文化发扬光大,让山西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武峥兴1983年出生于清徐县,从北京大学毕业,2007年他毅然离开北京优厚的工作环境,回到家乡,任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任以来,武峥兴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上马了ERP项目,实现了数字化管理;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设备,在继承传统老陈醋工艺的基础上,实现了管道化输送、机械化操作、微型化管理的自动化生产线,开启了电脑制醋的新时代。  

  武峥兴以打造“中国醋业硅谷”为目标,加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他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培训,聘任专业技术人才充实科技队伍,提高了技术中心的研发能力和研发水平,使水塔技术中心成为全省同行业中检测、研发权威。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更好地与科研院所合作,在他的主导下,公司在北京组建了山西老陈醋生物技术研究院,并以此为平台,联合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领先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水塔高科技领域的研发水平,共同开发山西老陈醋的新产品,引领食醋由调味品产业向健康产业、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发展。  

  “山西老陈醋传统酿制技艺是华夏文明的结晶,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加大醋文化宣扬力度,挖掘老陈醋历史文化内涵,我们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武峥兴说,2008年公司还原重建了宝源老醋坊,再现古代酿醋工艺,通过生产过程、酿醋器具、工具和服饰,充分展示了山西老陈醋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目前宝源老醋坊已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宝源老醋坊使用的清徐老陈醋酿制技艺被认定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武峥兴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诚信企业家”“山西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山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稿件采写 记者邓伟强  图片 通讯员摄)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