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辉煌七十载•与祖国同梦”刘洪生师生书法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7 11:5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9月6日,“辉煌七十载•与祖国同梦”刘洪生师生书法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9月8日。

  本次书法展是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之一,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山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总工会主办,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meitu_1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华夏晋道国学院院长刘洪生致辞

  刘洪生是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华夏晋道国学院院长,编写过《书法练习指导》《我爱写汉字系列丛书》等多部书法教材,其书法作品多次应邀赴俄罗斯、日本及中国台湾等地展出。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共有116幅作品参展,包含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参展作者为刘洪生和他的86名学生,年龄从19岁至76岁,有教师、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机关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等各行各业的书法爱好者,其中还包括来自17所大学书法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meitu_2

书法展现场

  “此次书展作品年龄跨度大,分布行业广,书体涉及篆、隶、草、楷、行,内容有诗词歌赋,每一幅作品都各具特点、既能看到他们对传统经典书法的研习,也能看到他们表达自己见解的创作,还能看到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展示的不仅是他们的书法技艺、爱国情怀,更是对文化自信的诠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宇魁表示。

  刘洪生表示,书法是中国文化的名片、民族的脊梁,也是文化复兴的重要标志。这次展出作品的内容,大多是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讴歌新时代、宣传中国梦、展现古今诗词典故为主。参展作者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书法爱好者,还有书法院校的学生。他们从业余和专业两个不同的角度,通过书法这一载体,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供稿 文/图 华夏晋道国学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