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09:31:2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梦楠 | 责编:李胜兰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正式启动

图为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刘通摄

  本报圣保罗电(记者 张巨峰)跨越千山万水,行程近两万公里,山西品牌丝路行首次登陆巴西,刷新“走出去”的最远纪录。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2019年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在巴西圣保罗正式启动,并成功举办中国(山西)-巴西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

  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在圣保罗,山西代表团的到来和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的召开,受到当地工商界人士欢迎和热情关注。巴西国际商务协会、企业家精英协会,南共体市场工商协会,圣保罗商会、工业联盟、进出口商会,圣保罗投促局,巴西华人协会等重要工商业组织和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就开启双方经贸、投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仁安在致辞中说,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美最大的经济、贸易、商业、金融、物流和交通中心,是巴西经济的“火车头”。这里聚集了超过90%的在巴中国移民和近200家中资企业,也是发展对华关系的排头兵。山西作为传统文化大省和资源大省,大力推动绿色转型,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往来和合作共赢。“山西发展前景光明、机遇无限。”他希望山西和圣保罗加强合作,为推进中巴两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山西代表团团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介绍,近年来,山西与巴西交流交往日益活跃。两地路途遥远,但合作潜力巨大。山西在新能源、特色农业、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发展优势,与巴西在许多领域互为市场。“通过山西品牌丝路行这一平台,我们将大力宣传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推动企业加快走出去,从地方层面促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当天下午,省贸促会分别与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商会、南共体市场工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式设立驻巴西代表处。山西金兰化工有限公司与巴西佛罗伊特国际公司签署了贸易协议。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表示,圣保罗有20多万华商。与省贸促会签约后,双方将用好中拉贸易产业园等各类平台,为深化两地经贸投资合作牵线搭桥、提供服务。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山西交控集团、平遥牛肉集团和圣保罗投促局、南共体市场工商协会分别作了推介。

  山西品牌丝路行主题为“走丝绸之路,促合作共赢”。南美站活动将先后在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举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