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9年度“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揭晓

发布时间:2019-09-20 09:57:0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梦楠 | 责编:李胜兰

2019年度“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揭晓

2019年度“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揭晓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婉)9月19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的2019年度“山西最美社区干部”颁奖会在太原举行,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秋平等10人获得“山西最美社区干部”称号,朱爱霞等10人获得“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提名奖。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曲孝丽指出,社区干部处在城市基层治理的第一线,是基层建设的重要力量。受表彰的20位同志,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山西社区干部的风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社区干部”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曲孝丽向广大社区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锤炼党性,坚守初心使命。永远不忘共产党员为什么出发,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二要牢记宗旨,忠实服务群众。用心了解百姓需求,耐心解决群众问题,重视关心困难特殊群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三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作为。摸清摸透辖区内的党建资源和治理底数,积极协调与群众、上级部门和辖区单位的关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基层工作中的矛盾冲突和风险挑战,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四要务实清廉,弘扬奉献精神。坚守清廉底线,看重责任和奉献,看淡名利和权位,珍惜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平台和机会,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百姓的“幸福指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省民政厅厅长薛维栋,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焦玉强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省开展最美社区干部评选活动,旨在树立新时代社区干部良好形象,营造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良好氛围。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等方式,共有57位社区干部入围初评。评委通过事迹材料投票选出20位“山西最美社区干部”候选人。各地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并征求了纪检等有关部门的意见。随后,山西晚报社对20位候选人进行实地采访报道。评委通过审阅20位候选人事迹材料,观看影像资料和评议讨论,现场评选出10位“山西最美社区干部”,其他10位候选人获得“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提名奖。

  自2013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举办“山西最美村官”“山西最美乡镇干部”“山西最美社区干部”等7届“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形成了“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党建品牌,挖掘出一批先进典型,其中段爱平、李培斌、刘桂珍等人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学习的楷模。

  2019“山西最美社区干部”名单

  高秋平 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丽君 运城市盐湖区东城街道学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田煦荣 孝义市崇文街道崇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会元 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北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严学慧 晋中市榆次区安宁街道龙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吴志花 怀仁市海北头乡同仁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崔永明 长治市潞州区延安南路街道淮海社区党委书记

  田会涛 原平市北城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

  沈 媛 大同市平城区开源街道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康海金 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闫家沟社区党委书记

  2019“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提名奖名单

  朱爱霞 大同市阳高县光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思义 长治市潞州区太行东街街道澳瑞特社区党委书记

  杨淑云 临汾市乡宁县昌宁镇南阁社区居委会主任

  李爱萍 晋中市平遥县古城街道壁景堡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贾海生 侯马市路东街道新田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孟庆玲 太原市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小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马国保 晋城市城区东街街道东岭巷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会云 忻州市忻府区秀容街道东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赵 翔 永济市城东街道东环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贵生 太原市小店区黄陵街道北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