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参展作品12619幅

发布时间:2019-09-20 09:41:1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梦楠 | 责编:李胜兰

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参展作品12619幅

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参展作品12619幅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杨)9月19日,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铿锵鼓点,在世界万千摄影人的翘首期盼中,2019年第19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迎薰公园东区喷泉广场开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12619幅。

  上午10时,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开展仪式在喷泉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揭晓并宣布2020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为“守正·创新”。伴随着摄影大展主题曲的旋律,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现山西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宣布“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本次大展为期一周,以“幸福·奋斗”为主题,以“尊”为主题字,以“光线与色彩”为学术主题,策划推出了展览、交易、论坛、评选、教育、多媒体六大板块,主题展、学术展、国际展、致敬展、邀请展、院校展、PIP画廊、多媒体影像作品展、青年策展人计划、论坛讲座、评选、院校国际摄影班等十二个单元。

  本次大展有展览628个,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12619幅,分布在柴油机厂展区、城隍庙等8大展区。其中,参展机构38个,参展院校103所,有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将亮相平遥。本届展览内容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大展的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理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大展与凤凰卫视联合策划了“我们”大型主题展。大展期间还推出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平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平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图片展、故宫文创平遥《合吾》系列银饰新品发布、“抒写·融合”2019写意平遥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向经典致敬”第十三届山西省工笔花鸟画展、欢庆新中国70华诞暨平遥酥梨采摘节、“幸福奋斗·创意唐都”漆器文化产业成就展、故宫文创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平遥地域特色和人文风貌。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平遥继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之后培育的又一张强势的国际文化品牌。历经19年的磨砺,大展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摄影文化、海外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交相辉映,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摄影大展。

  本届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和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人民摄影报社协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