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品牌丝路行首次走进乌拉圭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1:3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梦楠 | 责编:李胜兰

山西品牌丝路行首次走进乌拉圭

图为2019年中国(山西)-乌拉圭(卡内洛内斯)双向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本报记者刘通摄

  当地时间9月18日至19日,山西品牌丝路行首次走进乌拉圭,成功举办宣传推介活动。我省代表团与卡内洛内斯省、乌拉圭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企业家叙友情、话合作,大力推介山西转型发展新成就、开放发展新优势,促进两地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

  19日上午,2019年中国(山西)-乌拉圭(卡内洛内斯)双向经贸合作推介会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行。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致辞。卡内洛内斯省省长奥尔西、拉瓦耶省省长培尼亚、乌拉圭牧农和渔业部长贝雷斯、外交部副部长贝尔嘉米诺、乌拉圭21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局主席卡兰布拉、肉类协会主席费德里克、乌中商会主席罗斯曼等多位嘉宾到会,与我省代表团展开深入交流。

  王刚向嘉宾介绍了五台山、云冈石窟、壶口瀑布、平遥古城、“天下第一醋”等享誉中外的名片。他说,近年来,山西与时俱进,踏上了绿色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双方把握时机,精准定位合作需求,搭建晋乌友好合作桥梁,推动新时代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奥尔西、罗斯曼致辞,表达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两地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愿望和信心。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阳泉市泉民投公司、省五金机电商会在会上作了推介。乌拉圭21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局、特立尼达羊毛公司、科夫索木材厂、乌拉圭国家葡萄酒协会、山核桃生产者协会、卡内洛内斯省潘多市科技园推介了当地特色产业。

  会上,省贸促会与乌中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平遥牛肉集团与乌拉圭肉类协会签约。

  卡内洛内斯省是山西友好省份。早在1992年,双方就签署了建立省际友好关系的协议书。2017年,两省在太原又签署了深化友好关系备忘录。

  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介绍,在乌拉圭开展丝路行推介活动,是落实两省政府2017年会谈共识和备忘录精神的具体行动。前期,他们与卡省作了充分细致对接。下一步,省贸促会将密切跟踪、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确保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