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9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 08:48: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刘鹏 赵家强)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摄影人又迎来了自己收获的季节。9月21日晚,平遥县衙内摄影界名师大腕汇聚一堂话摄影,星光灿烂耀古城。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在万众瞩目中隆重举行,大展各个奖项花落各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艺术家走过红毯,闪亮入场,与在场观众共同见证本届摄影大展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华夏天韵》《一起长大》《我爱你中国》《文章》等一系列精彩节目的烘托中,本届大展优秀摄影师奖、优秀国际摄影师奖、大展终身成就奖等10个奖项依次揭晓,共有来自国内外55名摄影师获奖。本届大展的奖杯是代表着山西古老的文明的“鸟尊”,本届大展的主题字,也正是一个“尊”字,更传达着向多年来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一起成长的国内外摄影人的尊重。

2019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2019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2019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2019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首先揭晓的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项,周汉等15人榜上有名;接着阿吉特·巴多利亚(Ajit Bhadoria)等5人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国际摄影师奖。之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优秀摄影画册奖则颁给了王如勇等5人;曾鳌、凯瑟琳·都利(Kathryn Dooley)2人荣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人奖;童逸格等10人获得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青年摄影师奖;程子健、刘宇平2人荣获多媒体优秀作品奖;优秀策展人奖授予了伊琳娜·契梅瑞娃(Irina Chmyreva)、范顺赞、林添福3人;另有11人获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奖。来自台湾的著名摄影师庄灵,因为50多年的摄影执著和对两岸摄影文化交流的杰出贡献,被人们所致敬,获得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终身成就奖;云南籍摄影师龙江凭借作品《绝命海拔》获得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并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本届大展主题为“幸福·奋斗”,由六大板块、十二单元组成;共有展览628个,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作品12619幅。其中,参展机构38个,参展院校103所,有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亮相和装扮古城,报名参展的摄影师、策展人达到历届之最。

  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广大摄影人和在场观众、嘉宾,满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深祝福,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