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9-25 09:06:4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启幕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9月24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将于今年10月21日—25日继续举办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

  本届果博会以“运城苹果握手世界”为主题,旨在主动对外开放,对标国际一流,以“卖得好”倒逼“种得好”,以出口标准倒逼果业产业升级,着力推进果业高质量发展,让运城果品进一步畅销全国,驰名中外。展会共确定了12项主要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国际性、科技性和实效性。“四个亮点”,即果业平台信息化水平大提升;发展思路国际化水准大提标;现代果园宜机化建设大推进;战略成效高端化合作大展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特色农业,特别是果业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目前全省水果种植面积达到850万亩,年产量950万吨,果品总收入超过260亿元。山西已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果品生产基地,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是我省农业三大省级战略之一。经过连续几年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以果品为主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大幅度增长。目前,全省鲜果出口量达到36万吨,水果加工品出口量达到15万吨,出口到世界上63个国家和地区。

  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过举办果博会,展示了山西果业发展不断取得的新成就,提升了山西果品知名度,增强了山西果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影响力。

  本届果博会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重大举措。果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山西农业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山西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山西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介绍,山西将以果博会为契机,持续推动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上水平,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提升全省特色农产品竞争力,推动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