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27 08:51:3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开幕式现场

  技能大赛搭舞台 能工巧匠展风采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近日,繁峙县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在该县锦裳佳誉服饰有限公司院内举行,来自全县45家企业的133名员工在此展开角逐,充分展现了手工业工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壮大全县手工业产业注入了强劲活力。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崔峥岭一行在展示组参观手工展品

  聚焦脱贫攻坚,繁峙县将手工业作为全县脱贫摘帽的十大产业之一,研究出台《繁峙县推进手工业发展奖励补贴政策》,壮大手工产业,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全县共引进落地手工业扶贫工厂63个,覆盖全县13个乡镇。手工业产品涉及箱包、服装、绢花、刺绣、包装配件、文体工艺等6大类46个品种,销往国内外各大市场及美国、巴西、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手工业现已经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柱产业。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服装组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展现全县手工业发展成就,促进各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营造手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比赛设箱包、服装、外放三个竞赛项目和一个展示项目,每个竞赛项目参赛企业可选派3名选手参赛,其中,箱包项目分3个小组进行比拼。比赛以个人技能操作小组竞赛形式开展,采取十分制,按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完成产品数量、质量、技术熟练度为评分标准决出个人名次,以3名选手积分和为标准决出团体名次。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外放组选手正在制作插花

  上午9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拉开序幕,最先开始的是箱包加工技能竞赛,裁判开始口令刚一下达,缝纫机“哒哒”的工作声便传遍赛场,针线飞梭间,一个个成型的手提包便出现在眼前。随后,服装组、外放组的比赛接力进行,只见选手们熟练的操作着机器,身边的材料转眼间变成了围裙、绢花、箱包配件、衣架等物品,可谓一气呵成、技艺精湛。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箱包组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拼,骏凯皮具有限公司的李彦平、斯卡路迪制帽厂的郑改花、今泽美箱包加工部的张鹏飞获得箱包一、二、三组一等奖;东硕箱包加工部童贵英获得外放组一等奖;铭都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杨俊梅获得服装组一等奖;骏凯皮具有限公司、灿图箱包厂、东硕箱包加工部、杨树湾小五金加工点、铭都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巧姑箱包商贸有限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李永春 夏雨)

忻州繁峙县举办首届手工业技能大赛

荣获个人一等奖的参赛选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