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表里山河 美醉游人

发布时间:2019-09-27 08:38:2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山西:表里山河 美醉游人

《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最大的创新在于让景区成为主角唱大戏,竞演场地直接落地景区景点。图为2017年9月20日,山西旅发大会嘉年华在榆次老城清虚阁上演。

山西:表里山河 美醉游人

2018年7月11日,张壁古堡景区迎来了山西省首批研学专列团队。

山西:表里山河 美醉游人

4月30日,全省域4条短途运输航线和3个低空旅游项目同步开飞,打响了“空中看山西”旅游品牌。

山西:表里山河 美醉游人

水峪口古村特色小吃区主推特色传统美食。

山西:表里山河 美醉游人

历代王朝在山西共修筑了3000多公里的长城,目前尚有遗迹可辨的仍有1000公里左右,山西成为长城分布最多的地区之一。

  团餐吃出风味来

  小长假里,三五好友出去玩一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今年29岁的单身妹子张小曼便乐在其中,大学时的舍友相约要来山西玩,小曼便开始琢磨怎么玩。

  “我们宿舍那帮妹子,一个个都是资深吃货,旅游到哪里,就要吃到哪里。吃当地的正宗名小吃,也不枉嘴和胃跟着出来一趟。”小曼笑着说。

  前两年,大家忙着考研、找工作,现在基本稳定了,毕业也5年了,张小曼便组织了这次旅游聚会。

  小曼说:“说起‘逛吃’,我觉得山西的美食有独特的味道。比如面食,在山西,多种多样的面食让人欲罢不能,即使是同一种面食,也有多种不同的做法。”

  小曼说,其实,舍友们对山西美食的了解是从一首山西民歌《夸土产》开始的。“平遥的牛肉太谷的饼,清徐的葡萄甜格盈盈,榆次太原祁县城,有的是拉面削面香煞人……”山西的美食文化让很多外地人都垂涎三尺。

  这几年,就职于省直单位之后,爱“逛吃”的小曼对山西文旅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且不说传统美食开始向纵深发展,各种功能性特色产品逐渐涌现,伴手礼多元丰富。最让游客们欣喜的是,酒店的“团餐”也发生质的变化,带有当地特色的风味小吃也上了餐桌。小曼和姐妹们去壶口瀑布、关帝庙等地游玩的时候,还发现除了酒店的自助餐外,临街小店的特色小吃很是吸引人,比如吕梁的土豆宴、大同古城里的凉粉,便宜又实惠。

  夜晚的时候,便去酒吧一条街、小吃一条街寻找不一样的美味,那里的吃食更加丰富,可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味蕾。

  吃在山西,除了美食,还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可以慢慢品味。(记者 任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