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北京世园会 山西省捧回486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10-10 10:35: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 我省捧回486个奖项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园双双获得金奖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丽媛)10月9日,历时162天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落下帷幕。山西展园捧回486个奖项,受到国内外专家和游客的高度评价。

  世园会山西展园主要以“花冠上的新山西”为视角,通过独特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了“三晋新景观、美丽新家园”的主题,集中展示了三晋大地生态建设的多彩景观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分为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厅两部分。室外展园展现了山西璀璨的历史文化、锦绣的山川河岳、可贵的奋斗精神、幸福的民生画卷,以及3700万三晋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憧憬!室内展厅围绕建设美丽家园、共享绿色生活为中心,以山西厚重的建筑文化为载体,以太行、吕梁两条山系为脉络,展示“晋绿、晋彩、晋善、晋美”4个主题,集中体现近年来我省花卉园艺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

  通过世园会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对11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建设的41个室外国际展园、18个室内国际展区,中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建设的34个室外中华展园、31个省区市室内展区进行多次评审,我省展园获得奖项486个。在山西获奖项目中,综合类设计布置奖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园双双获得金奖;室内展品竞赛获得40个特等奖、83个金奖、130个银奖和203个铜奖;优质果品获得金奖5个、银奖4个、铜奖8个、优秀奖11个。

  世园会期间,我省还以园艺为媒、绿色为介,积极举办了山西省招商引资暨“一带一路”晋商国际合作推介会、2019北京世园会山西文旅精准营销活动、2019北京世园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2019北京世园会“山西日”文艺展演活动等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促进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为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