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为“奋进山西”高歌起舞

发布时间:2019-10-21 11:42:5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赵滢溪 | 责编:尹红燕

为“奋进山西”高歌起舞

  图为10月17日下午,“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巡展现场,太原市群众艺术馆正在进行专场演出。 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10月17日,天空放晴。15时许,位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广场的“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巡展现场,一场威风的锣鼓秀拉开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近百名演员的倾情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太重鼓乐艺术团的鼓手李鹏飞喜笑颜开:“能够在国庆彩车前表演我感觉很荣幸。为了这场演出,近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排练到夜里十一二点,为的就是能在彩车前给群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太原市委、市政府承办,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当日是太原市群众艺术馆的专场演出,巡展现场全天共接待群众2500余人次。

  家住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的张淑媛和老伴从新闻里得知国庆彩车“回家”的消息后,专程来到现场一睹彩车风采。“我们下午3点不到就过来了,没想到还能看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这辆彩车真是做得太了不起了,体现出了我们山西70年的巨大变化。其实,对于发展变化,我们老百姓都有切身的体会。比如,预约挂号看病更方便了,立体交通出行更顺畅了。我们小时候去趟牛驼寨都觉得太远了,现在出省坐高铁到哪儿都不觉得远。彩车上的平遥古城我们去过好几趟,今年我们刚退休,打算找时间再去壶口瀑布看一看。”

  “奋进山西”彩车以威风大鼓、太行山、黄河、不锈钢雕塑、古建、剪纸、绿色生态等静态元素,鼓面LED视频、科技旋转舞台等动态元素,整体展示出山西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新成果和绿色生态的新面貌。这些“山西味道”“山西制造”“山西智慧”,造就了“奋进山西”,也激发了群众浓浓的爱国情与自豪感!

  广场上,七八位精神矍铄的大妈并排站着,每人脖子上挂着一条不同色彩的长围巾,仿佛一道彩虹围绕在她们身边。来自榆次的64岁大妈申建英告诉记者,当天是小学同学聚会,有山西本地的,也有从外地赶来的。中午聚餐后,大家专门过来参观彩车。“彩车上既有太钢制造、LED技术等现代高科技,又有大鼓、剪纸等传统艺术,两者实现了完美融合。透过彩车,我们看到了一个日新月异的山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都是得益于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啊!”

  太原市迎泽区财政局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定在了这里,大家在彩车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副局长周丽华告诉记者:“现场看到彩车觉得特别亲切,也特别震撼,回想到国庆节观看阅兵仪式的场景,还是特别激动。你看大屏上显示的‘奋进山西’几个大字,激励我们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能够参加‘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巡展群众文化活动,我们都感到很荣幸。接下来还要在这里举行5场演出,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群众奉献精彩的表演,用歌声和舞蹈祝福祖国、赞美家乡。”太原市群众艺术馆社会文化活动部主任王敏娜表示。(记者 丁 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