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8:2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打造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 加速果业果品提质增效 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楼阳生作出批示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宁波)金秋果飘香,丰收正当时。10月21日,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市农展中心开幕。省长楼阳生作出批示。副省长王成宣读批示,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出席。

  楼阳生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并以此为龙头加速果业果品提质增效,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步伐。成功举办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一年比一年影响大,已成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交流、农产品贸易和农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下一步,要坚持国际性、科技性、实用性,创新办展模式,着力把博览会办成服务“三农”的精品展会。要不断丰富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功能,以果品出口强化标准建设,以标准倒逼果业果品提档升级。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完善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带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运城市以打造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为主引擎,以优质农产品出口生产、检验检疫和贸易营销“三大体系”建设为重点,掀起了果业“二次革命”,推出了“运城苹果”公共品牌,发布了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加快了果业提档升级,促进了我省果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运城市果品面积510万亩,年产量630万吨,年出口量超过37万吨,占到全省的80%以上,畅销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果品生产基地、果品贮藏基地和区域交易集散中心。

  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主题是“运城苹果、握手世界”,将展现“四大亮点”,即启动中国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信息网、举办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与央视农业农村频道合作录制“乡约”栏目“喜上加喜”特别节目、举办果园新型机械现场演示会等。本届果博会有国际果品、黄河金三角果品、运城干果等9个展区,参展果品达千余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