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中外媒体持续关注山西能源革命实践

发布时间:2019-10-28 08:50:1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中外媒体持续关注山西能源革命实践

图为10月22日在展会上拍摄的巡检机器人。10月22日至24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的2019能源革命展,展出了能源领域前沿、绿色、智能的实用技术和产品,吸引众多参观者观展。 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宇)10月22日至24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国推进能源革命的重大成就和坚定信心,是山西践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本届论坛虽已谢幕,但山西能源革命实践却受到中外媒体的持续关注。

  10月2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山西:‘煤老大’转型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为题,对山西能源革命实践进行特别报道。报道指出,作为全国“煤炭基地”,山西曾点亮全国一半儿的灯,如今昔日的“煤老大”正在通过能源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报道以同煤集团塔山煤矿智能化采煤、陵川县秦家庄村165户村民们用上了煤层气采暖为例,对我省积极探索绿色新能源应用,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点赞。

  本报凡闻科技大数据分析显示,截至10月27日23时,“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相关报道仅在国内3432家报纸、网站、客户端及微博、微信上,发布文章就达8590篇。其中,新华网以《酷炫、绿色、智能:来看能源领域的“黑科技”》为题,从科技让数据“活”起来、新能源悄然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报道了我省把能源与科技相结合方面所做出的成绩。新华社则推出了《2019能源革命展|探秘太阳能用品》《2019能源革命展|可带电作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多个短视频作品,对我省众多能源转型产品进行了介绍。中国产经新闻在网上发表稿件《新时代能源革命看山西担当》,对我省主动在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和深化对外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为进行了报道。

  山西能源革命实践同时也备受境外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刚刚闭幕的2019年太原论坛吸引了36个国家的38名境外媒体记者前来报道,会议采访之余,他们还分别走进我省代表性能源企业,感受能源革命的山西实践。在参观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和瑞光热电厂后,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台记者安尼斯·本赫社加介绍,阿尔及利亚目前也面临着能源转型问题,他们也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他表示,我会把山西的能源革命技术和实践经验通过报道带回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家电台主播莉迪亚表示,难以置信,煤炭在这里得到非常绿色的利用,非常棒。乍得通讯和出版社记者内库尔科·纳金加尔说,参观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到山西在能源清洁开发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山西必将为能源革命探出一条新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