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书法进课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18:26: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刘洪生书法高研班(以下简称“高研班”)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设计馆开班。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副主任申彦杰、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沈中伟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首页标题】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内容页标题】“书法进课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刘洪生在高研班上授课 

  刘洪生是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华夏晋道国学院院长,也是教育部国标教材编写、技法审定者,被誉为“快乐书法”的使者、“一拖六”书法教学法创始人,编写过《书法练习指导》《我爱写汉字系列丛书》等多部书法教材。从事书法教学20余年来,刘洪生曾应邀赴俄罗斯、日本等地展出其作品。在本次高研班上,刘洪生受聘成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合作导师。

  本次高研班的学员由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书法爱好者和西南交通大学的师生组成。刘洪生通过三天的教学,深度解析赵体楷书技法、赵体书风代表作品和笔法墨法技巧,并通过对“春风翰墨知君度,秋水文章释我怀”十四字楹联的拆解教学和针对性辅导,带领学员领略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首页标题】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内容页标题】“书法进课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刘洪生(左一)现场指导学员 

  “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工科院校,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刚柔并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表示,刘洪生老师在受聘成为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之后,在其努力下,西南交通大学书法方面的教学工作正在一步一步向前推进,目前已经举办过书法讲座、个人书法展,本次又举办了高研班,未来西南交通大学还将在开设书法专业方向上进行探索。

【首页标题】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内容页标题】“书法进课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书法家西南交通大学开班授课

学员相互交流学习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沈中伟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已经进入追求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的时代,艺术教育是不可缺少的,书法教育更大的作用就在于推动当代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推动专业教育走向全面教育。”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陈彦言说道:“参加这次高研班,刘老师在笔法、结构和章法等方面系统又细致的教学,让我的书法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和同学们的交流也让我受益匪浅。”(供稿 文/图 华夏晋道国学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