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云州区喜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08 19:02: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农村农业部在徐州举办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产销对接活动,大同市云州区喜获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誉称号,这是大同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近年来,云州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成立了工作领导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依法落实属地管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业投入品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着力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有效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7年,云州区顺利通过山西省级出口黄花质量安全示范区、山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国家级出口黄花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被农业部确定为绿色黄花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目前,“大同黄花”商标已通过原国家工商总局原产地保护认证,被中国国际农交会授予“2017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多次在国内、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在2018年9月的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大同黄花”荣登百强农产品品牌榜。在2019年5月的广交会上,“大同黄花”引发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此次推介会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质量兴农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充分发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的作用,推动农安县优质农产品营销促销而举办的。三利农产品公司、吉家庄农牧专业合作社、菲尼克司酒庄代表云州区参加推介会。期间,各地嘉宾、参展同行和消费者驻足展台前,品质上乘的“大同黄花”、火山土富硒小杂粮和健康养生的杏子酒,得到参展嘉宾和消费者一致好评。(供稿 大同市云州区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