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交易团热议第二届进博会:开放的窗口 精彩的舞台

发布时间:2019-11-11 09:38: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开放的窗口 精彩的舞台——山西省交易团热议第二届进博会

  这里是开放的窗口。先进的技术、最新的产品汇聚,人们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多样化的产品,享受全球化福利。这里是精彩的舞台,国内国外的企业频频对接洽谈,挖掘商机,开启着合作新篇章。第二届进博会开幕以来,山西省交易团以及各分团成员积极观展、参会,开阔眼界,展示形象,魅力无限的进博会引起热烈反响。

  “进博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世界各国的厂商都愿意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展示。”11月7日,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总经理郭徐晨在参观过品质生活展区后,感触颇深。他说:“这次参加进博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一平台可以了解不断变化的国际贸易环境。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增进企业开放程度,促进贸易友好往来。我们将会加大力度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创新发展企业管理方式,强化国际合作,为我省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专程来第二届进博会观摩的山西文旅集团云游世纪副总陈宇告诉记者,“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山西企业家不应该缺席。山西文旅集团通过参加进博会,可以更好地了解世界,了解国际文化潮流。作为山西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山西文旅集团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要做好更深层次的文章,将国际先进的文化旅游产品带回山西。通过学习、借鉴,打造出具有山西特色的专属产品,并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吸引国际友人来到山西,感受山西悠久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产品。”

  “进博会是一个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一个内陆县城,应该主动参与进来,和世界各国企业加强交流学习,看一看在我们发展较好的行业还有没有更加值得学习、引进和利用的先进技术。”泽州县副县长樊海放说,“泽州县始终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鼓励企业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我们要积极利用这个开放平台,寻找差距,明确方向,向世界取经,向世界学习,同世界各国企业加强合作,加快泽州对外开放的步伐。”

  “足不出‘沪’,就能把世界各地好的产品、先进技术一览无余。”平遥煤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郭伦铭说,“只有进博会,才能让我们如此便利广泛地亲密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先进理念、技术。下一届进博会,我们还要来。”

  “进博会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和舞台,既是政府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展示国家和山西省发展变化的舞台。”11月7日,省投促局局长艾凌宇参观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后,为进博会能有这样的影响力而感到自豪。她告诉记者:“展区内有许多世界顶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他们把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带到进博会上,让中国采购商大开眼界。省投促局应该考虑如何利用这个平台,推动我们的企业与世界接轨,在各个方面寻找到合作的机会。”她表示,省投促局将密切跟踪对接,推动我省在进博会上达成更多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记者 孟婷 王少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