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民警焦虎旺:一名战斗英雄的平凡坚守

发布时间:2019-11-20 17:22: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文化保卫大队卫生中队四级高级警长焦虎旺,曾获得共和国勋章,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场上出生入死,歼敌近百人、摧毁火炮十余门、被27集团军授予一等军功。2000年8月,焦虎旺从27集团军司令部侦察处正营职少校参谋转业到太原市公安局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扎根基层的模范民警

  2000年,焦虎旺光荣退伍,转业来到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焦虎旺派驻的单位是山西省人民医院。多年来,焦虎旺默默无闻的守护平安医院,巡逻,排除隐患,抓获犯罪嫌疑人,开展各类演练、法制宣传、专项行动等。

  2017年6月12日,山西省人民医院外科住院楼7层、23层连续发生两起盗窃案件。接警后,焦虎旺迅速查看监控录像,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两起盗窃案系同一人作案,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和手段安排保卫人员加强巡逻力度并制定抓捕计划。6月13日14时许,当嫌疑人再次进入医院伺机作案时,焦虎旺会同保卫人员将嫌疑人当场抓获。焦虎旺说:“选择工作就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在医院发生的盗窃案件,那都是患者看病的就命钱,我必须给追回来,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

  多年来,焦虎旺积极参与山西省人民医院组织院职工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万余毫升,2013年获国家卫计委、红十字会、原总后勤部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近5年来,焦虎旺共救助群众30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获赠群众锦旗30余面。  

  焦虎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入党时的庄严宣誓,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续写了新的辉煌,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先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供稿 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