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晋是如此美”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08:48:4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晋是如此美”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浓浓山西味醉倒京城百姓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彩云)为进一步有效拓展山西省客源市场,提升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知名度、美誉度,12月1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北京市“人气商圈”合生汇举办“晋是如此美”山西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情景沉浸式的推介、“山西三宝”等的展出、多种形式的互动,让到场的北京观众体验了一把浓浓的山西味儿。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为全力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构建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升级版,塑造“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品牌,谋划新战略、制定新举措,力求推动山西文旅事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黄河、长城、太行是中华文明的载体,也是“壮美山西”的亮丽名片。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介绍,目前,山西正在全力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欢迎更多游客深入感知山西、了解山西。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频现。情景沉浸式的推介形式是此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大大增强了现场趣味性、观赏性,推介会围绕“晋是山河之美”“晋是历史之美”“晋是文化之美”“晋是风味之美”“晋是传承之美”五大主题,利用视频播放、情景再现、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推介,展现了山西表里山河、华夏文明、非遗文化、特色美食与红色经典等丰富的山西文旅资源,带给现场观众沉浸式情景体验,更让观众感受到了山西的好风光。亮点之二当数“山西三宝”等展品的亮相,多幅充满设计感的精美海报,组成一个微型画展,用艺术的形式展示山西特色美景、风俗民情、历史古迹等文旅资源,非遗文化展区展出的“山西三宝”、剪纸艺术品、黎侯虎等山西手工艺品“杰出代表”,引发观众阵阵赞叹,山西面百样“演法”传承人王张龙现场展示拉龙须面和吹面气球两大绝活,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推介会全方位、多形式的互动活动,大有看点,迅速拉近了来宾和山西的距离。例如,现场设置了“四面合影墙”,每面都是一个场景,安排晋商扮演者与来宾合影,营造一种人、画面与场景相互交融的非凡体验感;涂鸦签到区以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山西美食等山西元素的空白图案为底,观众可以使用五彩画笔涂鸦,在休闲玩乐中了解山西旅游;互动游戏区设置“黎侯虎粘靶盘”,参与者通过“投球”瞄准靶盘,击中靶盘不同区域可获精美礼品;本次活动以鸟尊为原型,专门设计了抱枕、帆布袋等山西文创礼品,送给在场积极参与活动的观众,将山西文旅以更具文化创意的形式推广出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