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和顺:品牌创新促转型 质量攻关激活力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5:5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和顺县多举措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今年以来,和顺县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多举措牢守质量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品牌战略,着力在提高产品质量下功夫,增强质量技术服务能力,促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质量提升工作成效明显。

  组织保障增动力。和顺县对“质量强县”工作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关于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成立相关工作领导组,将质量品牌标准化工作纳入到县政府对各乡镇及各职能部门的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从而,在全县构建起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大质量”格局。

  质量提质增效力。和顺县积极引导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培育精益求精、不懈创新、笃实专注的企业文化,激励企业诚信经营、多出优品、打造精品。近日,晋中市人民政府对2019年质量攻关项目、品牌创新成果及标准化创新项目评审结果进行了通报,和顺县5家企业及项目获奖。其中,获得质量攻关项目奖2家,山河醋业有限公司“通过提高大曲糖化力和α淀粉酶活力提升食醋品质”获B级等级,补助金额3万元;山西宏田嘉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火麻蛋白粉干法工艺的研发”获C级等级,补助金额2万元。

  品牌创新增魅力。和顺县大力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支持企业通过研发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与市场竞争力,积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今年,和顺共获得品牌创新成果奖3家,山西天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商业模式创新”三等奖,补助金额5万元;和顺县新马杂粮开发有限公司获“自主品牌创新”四等奖,补助金额2万元;山西宏田嘉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技术创新”四等奖,补助金额2万元。2018年至2019年,获得上述奖励金额共计24万元。此外,继“和顺肉牛”之后,“和顺火麻油”已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已通过国家二审。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取向电工钢用高温退火隔离剂”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黑色冶金行业标准》(YB/T4718-2019),该标准的颁布实施填补了该县空白,起到了标准化建设的行业引领作用。

  宣传引导增活力。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0”世界品牌日、“5.20”计量日、“6.9”认证日、质量月等机会,广泛宣传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质量建设,广泛宣传质量政策,宣传管理典型,曝光违法行为,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加强消费者教育,激发社会公众参与质量建设和质量监督的热情,发挥标准在质量提升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努力构建“政府指导、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企业诚信”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唱响质量强县主旋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