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和顺: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打造百姓满意“菜篮子”

发布时间:2019-12-24 14:14: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近日,记者走进完成提档升级后的梁余农贸市场,原先坑洼不平地面、脏污不堪墙面等“脏乱差”现象,已被宽敞的道路、洁净的地面、规范的摆设所代替,市场内蔬菜、鲜肉、水产、家禽等摊位整齐划一,800多平方米的市场内热闹而不杂乱。

  “以前来买菜走路都要小心翼翼防摔倒,因为地上不但有垃圾,还很滑。现在不一样了,大院全部硬化,还有人员及时打扫,感觉跟逛超市一样。”住在梁余农贸市场周边的刘奶奶每天都会来菜场买菜,她对改造后的菜场赞不绝口。

  经营鲜肉的李师傅说:“以前走进菜场就是一股臭味,现在不但市民觉得干净,我们商户都觉得体面了。”除水产、鲜肉摊位卫生状况与之前相比有明显改善外,活禽交易区操作间全隔离,封闭经营;蔬菜、水果等摊点也划定区域,杜绝了出台经营的老大难问题。

  农贸市场是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主要渠道,直接关系到市民日常生活、食品安全以及生活品质。为此,和顺县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之一。

  梁余农贸市场作为老菜场,和顺县按照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三星级”标准,对市场下水管网、“三防”设施、监控设施等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

  去年以来,全县共有5家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列入民生实事项目。目前5家市场都已竣工运营。菜场虽小,但与群众生活联系最紧密,更是最能检验政府为民服务意识的“试金石”。为此,该县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矛盾。对照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市场整体装修、功能布局、配套设施等项目达标。

  农贸市场的高效运行离不开长效化管理,专门出台了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市场举办者和经营者自我管理、镇街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动管理责任,实现长效化、制度化管理,将农贸市场改造成果真正持久惠及百姓。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