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太原开放

发布时间:2019-12-30 09:08:3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无人值守 刷脸进入  我省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太原开放

山西省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太原开放

  市民们在“太图城市书房郝庄馆”阅读。记者孙荣祥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曹婷婷)典雅古朴的中式风格,温馨雅致的阅读环境,浓郁扑鼻的书香气息,简洁舒适的阅览座椅,12月27日,“太图城市书房郝庄馆”对外开放,身处闹市的太原市民拥有了一席古雅静怡的阅读之地。

  “太图城市书房郝庄馆”是我省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城市书房,由太原市图书馆与郝庄镇党委政府合作共建、精心打造,市民只需刷读者证或人脸识别即可快捷入内,体验阅读、借还、续借、图书查询以及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一证通用、通借通还”的便利服务。开放之后,太原市图书馆还将进行设备维护、图书物流调配,确保读者能够享受到海量文献阅读服务。

  据了解,早在28年前,太原市图书馆就与郝庄村共建了第一家太原市图书馆馆外分馆。为了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作为太原市图书馆在基层的延伸,此次城市书房的选址,经过反复研究探讨、实地考察、多方比选,最终选择了太原著名商圈——人流量极大的服装城,郝庄镇居民区旁的郝庄镇党群服务中心。

  “郝庄镇不仅有大量的本地居民,还有大量的外来务工和经商人员。在这里建设‘太图城市书房’,可以为周边广大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也将对培养市民阅读习惯、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太原市图书馆馆长郭欣萍表示,“太图城市书房郝庄馆”按照“城市书房、品质生活”的定位,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免费、无障碍”的公共图书馆服务,让市民提升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享受更多更为贴心的文化惠民福利。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