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1 09:03:0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山西日报讯(记者杨文)12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副主任卫小春、高卫东、岳普煜出席。

  会议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初步安排,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研究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工作日程草案、表决议案办法草案、有关名单草案以及筹备工作报告,研究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

  会议听取了关于民事诉讼法执行规定实施情况和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关于我省永久性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执法调研情况,关于社会养老兜底解决老年贫困问题的专题调研情况,关于2018年省本级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全省预算、关于2019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研究意见,关于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关于全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整改情况的研究意见,关于旅游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研究意见,关于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意见、关于人大自身建设方面地方性法规清理意见的起草情况,关于《大同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五部报批法规的审议结果,关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人事任免议案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