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10:17:4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山西日报讯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19年度工作汇报,讨论省政府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研究乡村治理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了2020年全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结合我省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声势的宣传活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惠民、文明创建、文旅融合等实现新突破,营造了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联系实际学思践悟,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紧扣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搞好重大报道,推出重点作品,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工作创新,保持昂扬基调,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党委要负起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建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巩固拓展全省良好局面作出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在转型综改立法上取得重要突破,坚持监督与支持统一,有效推动法规实施,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省政府党组带头坚持省委领导,坚持依法行政,抓好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情况下,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省政协党组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加务实有效,汇聚起实现全面小康正能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了社会治安稳定,为改革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在省委领导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山西落地见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大局、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及机关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对全省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要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传承好、弘扬好老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做好特殊困难老同志帮扶工作,把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来,我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坚持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同步发力,取得重大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增强必胜信心决心,确保斗争取得完胜。要把握阶段性特点,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着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要着眼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系统治理、行业治理、源头治理、部门治理,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